幺零幺

模仿游戏 影评<

THE IMITATION GAME

模仿游戏

<

这部电影是唯一一部我看完以后再次回味会心痛到想哭的一部电影。

最开始是因为本尼迪克特·康伯巴奇的出演才对这部电影有兴趣的,后来却因此而收获了许多。

电影通过插叙为我们展现了Alan Turing的过去。

少年Turing的唯一朋友Christopher ,字条上的I LOVE YOU,图灵机Christopher,还有最后无法释怀的悲伤。

Christopher是Turing唯一的朋友,在交往中Turing渐渐喜欢上了Chistopher,然而Christopher却在度假中因牛结核病而离开。得知消息的Turing却在一遍遍I don't understand中陷入了悲伤。

那是个不对homosexual敞开怀抱的时代。

他给机器取名Chirstopher。

也许是一种纪念,也许是因为无法释怀的悲伤。

Turing也许一直都明白,他总有一天会因自己的性取向而受到审判。

所以他向自己的未婚妻Joan提出分手,他害怕因为自己而让Joan受到伤害,他编出谎言让这个为他而不管他的性取向,为了他愿意付出一生的女人离开。

最后在坐牢与注射荷尔蒙药物的选择面前选择了后者,他孤寂的坐在椅子上望着Chistopher,他抚摸着机器就像正抚摸着Chistopher的脸颊。这个年轻的男人,曾经是那么的强大,却在将要夺走最宝贵的东西的人们面前屈服,他无法阻止他们。

在药物的驱使下Turing的身体渐渐衰弱,在Joan的面前努力的想要摆起笑颜却失败。

Turing的母亲曾说Turing并非常人,Joan说是世界上那么多人被拯救都正因为他并非常人。

有时候就是那些无人能够揣测的人,才能做到那些无人能够设想的事情。这是Joan说的,也是Christopher说的。

最后他对图灵机的一笑,就像是见到了那时的人一般美好。

<

再次回想起电影,总会不可抑制地感到心疼。

心疼那个少年时代屡次被欺负的人。

心疼那个在所有人面前都被认为古怪的人。

心疼那个失去最爱的人的而感到悲伤的人。

心疼那个在图灵机前露出微笑的人。

心疼那个害怕失去最宝贵的东西而变得脆弱的人。

心疼那个坐在图灵机前脊背佝偻的人。

<

“那么,请下结论吧,我是人,还是机器?”

“我……下不了结论。”

“那么,你一点也帮不上我的忙。”

<

在接受了政府强制的荷尔蒙治疗一年后,Alan Turing 于1954年6月7日自杀。

享年41岁。

在1885到1967年间,约4万9000名同性恋男子因猥亵和性颠倒行为被英国法律裁定有罪。

2013年,英国女王Elizabeth二世准许了Turing的皇家赦免令,为其前无古人的成就授予荣誉。

历史学家估计,破解Enigma至少将战争缩短了两年,拯救了1400万条生命。

政府将此事保密了50多年。

Turing的研究激励了一代代人投身于被科学家成为“Turing机”的研究。

今天,我们称其为计算机。

<

也许Turing至始至终都是一个人,也许他并不是一个人。但我们知道,Alan Turing心中永远都有一个Christopher。无论是机器,还是人。

<

You are monster .

You are hero.

<

最后,向Alan Turing 致敬。

我们伟大的计算机科学之父,人工智能之父。

HERO.

<

评论(1)
热度(12)
©幺零幺 | Powered by LOFTER

天光正好,快前进吧。